Rosny

ONE LAST KISS

失恋指南(1)

 

*私设很多,时间线不明确,随意假想

*应该会是很平淡的故事,目测三章完结,结局He

*ooc

*不拆不逆~

*希望可以得到评论🥺

 

 

0

“输了?”

“输了。”

 

时光略显迟疑了几秒,然后用食指啪的一下就揭开了眼前的啤酒罐,在喧嚣吵闹的火锅店的显得极为微不足道“我也没想到对方居然把我的棋路了解的那么透,下到最后我是真的无路可走的,嗨,这叫什么?后浪拍前浪,死在沙滩上?”

 

“别想了,其实你昨天下午那盘下的真的特别好,对方赢得很侥幸的,输了一场也没什么,那个叫洛海的选手前年全胜定段,这几年各场比赛都拿了好名次,你们知道他最擅长什么吗?扒对手的底裤!”洪河拍了拍时光的肩膀,想要给予他丝丝安慰,沈一朗扶了扶自己的眼镜,也掺和进两个人的对话中。

 

“我也听说过他,他应该算是天赋性的选手,但是在比赛前会把对手的所有棋路都了解透彻,就仿佛建立无数次的预设,哎,时光,我听说方绪最近好像有意签他进围达,你有听说吗?”

 

“没有哎。”时光拿起刚刚煮好的肉片放进调料里,火锅泛起来的热气滚烫,把他的脸烧火了一片,汗液在颈间蒸腾“不过说起来,我也好久没见绪哥了,不知道也挺正常的。”

 

“那你问问俞亮呗。”洪河用手肘戳了戳时光,看着对方写满忧郁惆怅的脸,时光脸上的表情犹如这世间万物都与他无关,全然游离于事态之外,便忍不住问“你怎么今天心情怎么那么差,怎么,是因为输了棋啊还是情场失意了?不会又和谁谁吵架了吧。”

 

“没吵架”时光漫不经心的回应,捏紧了手里的筷子“只不过我发现,我可能要失恋了。”

 

不鸣则已, 一鸣惊人。

时光一开口,洪河和沈一朗便用诧异的眼神注视着他,仿佛他说了什么不得已的话,可是语气却极其平淡,是谈论天气一般的寒暄。

洪河手里夹的菜只吃了一半,宛如被突兀的按下了暂停键,僵在原地不动。

沈一朗不小心打翻了放在桌子上的啤酒,有一点洒在了他深色的牛仔裤上,他站起身来拿着纸擦拭,还是留下了酒渍。

 

“你等等?你什么时候谈恋爱的?我们怎么不知道?”

洪河从时光的言语中感受到了八卦的讯息,强压抑着吃瓜的欲望,本想十分矜持的安慰,那种好奇和震惊交杂在一起,让洪河说话也变的前言不搭后语。

 

“不就是失恋吗,可是,不是,你到底,没可能啊?”洪河向沈一朗使了个眼色,对方似乎也读懂了自己的眼神,点了点头“时光,你怎么不跟我们说呢?”

沈一朗望着他怂拉下来的小脸,有些于心不忍,时光轻抿着嘴,小口小口的喝着啤酒。

原本以为是时光下午输了比赛,因而有些闷闷不乐,结果居然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。

 

“这……说来话长了,哎洪河,你这肉片煮了多久了,再不吃就老了!”

 

 

1

 

俞亮站在走廊的尽头,柔软的毛毯因为被洗太多次而微微有些褪去本色,被擦的锃亮的皮鞋就踩在上面,亚麻色的苏格兰式尼龙大衣,黑色的高领毛衣把脖颈的线条镌刻的更完美,他像是在从内而外散发着烘托氛围的冰凉,让他带着与周围格格不入的淡漠。

 

玻璃窗蒙着薄薄的一层水色,阴色的天倒不进几分光泽,照在他脸上,切开好几道阴影,耳机拖下一条黑线,轻微的随着他打字的频率摇曳着,周围人为他注目,偷偷的落下目光,然后瞬息间收敛,发出小声的议论,有赞叹,有诧异,却都与他无关。

 

时光和队友走出赛场的时候,还在讨论中午是吃门口的日式拉面还是番茄牛腩,刚跨过门槛,他便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俞亮,那一刹那,时光以为是产生幻觉了,有些困惑的眨眨眼,毕竟这次的比赛俞亮并未参加,而是正在为一个月后的比赛做准备。

 

有没有可能,也许是过来找我的吗?

 

只是简单的假设便足以让时光默默的在内心里狂喜,泛滥的情绪开始一点点的在心里冒泡,开始膨胀,摇啊晃着,便笑弯了嘴角,一旁的队友拍了拍时光,有些不解“啊……俞亮?他怎么在这里……他也参赛了嘛,不是吧?”

“他没报名,可能是有什么事吧。”

“哦,那就好那就好,那我们去吃饭吗?还是你要过去打个招呼吗?毕竟你们认识。”

 

“也行。”

他伸出手,准备向俞亮打个招呼。

笑容摆的恰到好处,他捋了捋额前有些凌乱的碎发,拍了拍衣服上的褶皱,轻轻咳了一声,可是,他还未张口就有人替他呼唤,俞亮——声音清脆悦耳,让时光的声音堵在喉咙缝儿,怎样也挤不出来了。

 

好家伙。

 

来者是一位留着波浪卷发的女性,脸上洋溢着灿烂又腼腆的笑容,黑发红唇,明明快要入秋,却裸露着修长的腿,依靠着短靴和大衣来避寒,她向俞亮一步又一步的走去,而俞亮取下了耳机,浅浅的笑着,点了点头,目光落在了对方身上,可所谓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的,如果配上背景音乐,立刻就可以在八点档演上韩剧。

 

“哎呀,原来俞亮是过来找女朋友的啊。”时光队友的言论,更是雪上加霜,虽然无法判断他们的关系到底是如何,但是他一点也不想听,如果刚才见到俞亮,让他的心情向气球一样膨胀,那么此时此刻,就是有人拿着尖锐的刺,恶狠狠的扎了一下。全部崩塌洪泄。

 

“那就别打扰他了呗,走吧走吧。”他听到自己说。

 

2

 

“你好,时光前辈你好,我叫洛海。”名为洛海的棋手非常严肃的向他自我介绍,他似乎有些紧张,和时光握手时手掌粘了很多汗,时光向他露出爽快的笑容,眼睛眯成一条缝隙,嘴角挂着浅浅的梨涡“你好呀,过会儿多多指教了。”

 

比赛的时候气氛很沉重,洛海冷着一张脸,正襟危坐,每一步棋都下的非常的一板一眼,甚至可以说是太过于谨慎,但偶尔还是有妙手的,却又常常举棋不定,到后来被逼的脱下来西装外套,虽然逃过了时光布下的陷阱,但是这些陷阱却像是暗处布局的蜘网,一点又一点的在收紧,洛海成为了即将被剿杀的猎物。

 

原本时光是这样以为的。

 

中午吃下的整整一大碗的美味日式拉面,此时此刻却化作了毒药,用最锋利的部分去摧毁他的胃,开始翻滚,咆哮,痛的他额头直冒冷汗,连脑内高速的运算也变的迟钝了起来,疼,好疼,他就像是一脚迈入了漩涡中,整个人都被搅和的一团糟,啪——

 

他下错棋了。

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棋子已经落下,他的白子安逸的躺在棋盘错综交错的线条上,却残忍冷酷的为他之前所付出的所有一切判下了死刑,懊悔,愤怒,自责,无数负面情绪如汹涌的浪潮向他涌来,然后就聚集在那一粒棋子之上。

 

洛海对于时光的这一手感到困惑与迷茫,挑了挑眉,但还是卸下了一口气,脸上洋溢着淡淡的喜色。

 

等比赛结束的时候他强忍着疼痛站起身,洛海向他鞠躬,说“承让了。”时光原本想要敷衍了事,但还是认真的鞠躬,准备离开,接着就到洛海开口言道“前辈,其实今天有人告诉我您的实力不容小觑,但是其实并没有那么吓人吗。”

 

说完,挑衅式的一笑。

 

3

 

门开了一条缝,时光踏进来的时候发现客厅的灯还开着,电视上播放着最近热播的韩剧,他看见母亲坐在沙发上,手里捏着纸巾,一边啜泣着,一边盯着荧幕。

 

“回来了啊。”时母依然目不转睛的望着电视,时光点了点头,去厨房为自己倒了一杯水,坐在了沙发上“妈你怎么还没睡啊。”

 

“这不等你吗?”时母转过头来,声音里似乎强忍着怎样的情绪,看来韩剧的威力真的极大“你怎么又喝酒了?昨天你还哭着说你胃难受,今天就去喝酒吃火锅,你就不能听妈妈的话吗?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。”

 

“妈~我错了,这不好不容易比完赛了出去和朋友吃个饭吗,别担心,我身体好着呢,您要不继续看你的剧,我就不打扰了?”时光捏了捏母亲的手臂,顺便捶捶肩,做出一副乖小孩的模样,放低姿态,时母就顺势给他台阶下“对了,你租房子的事儿怎么样了,你这每天做五个小时车来回也不是办法吧。”

 

“妈,你都不知道多气人,我原本都和房东说好都要签合同了,结果房东突然说他儿子要结婚,房子就不租了,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。”

 

时母听了也觉得对方过分,不经感慨“你之前和洪河住的那房子多好啊,还能有个伴一起住,妈妈也放心。”

 

时光把身体往后一仰,笑着开口“我愿意和他一起住,他还不愿意呢!人家都和女朋友要谈婚论嫁了,我这还和他住一起,不成棒打鸳鸯了吗?我可不要!”

 

时母听了,也忍不住笑的嘴角上扬,可是却又后知后觉的皱起了眉头,仿佛是想起某个令她记忆深刻的画面,她微微张口,想说些什么,却又抿住,用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时光,时光一边喝着水,一边将目光落在了电视屏幕上,她深吸一口气然后冷静,执着的开口

 

“人家都要结婚了,你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啊。”

“……也没有真的要结婚的,我?我能有什么消息啊?”时光似乎对于时母的言论感到滑稽,但是却因为对方戳到了他心里某个脆弱易碎的部分,开始变的手忙脚乱起来“没人看上我呗,而且妈,我才几岁啊,什么事儿都要慢慢来!”

 

“时光,妈妈跟你说过,你做什么我都不反对你。”时母把手搭在了自己的腿上,她的动作十分僵硬,手指微微颤抖着,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十分紧张,却又如同祷告的教徒一般虔诚“你如果真的很喜欢谁,无论是怎样的人,妈妈都支持你。”

 

她迟疑了几秒,又补充了一句“……是女生还是男生都没关系。”

 

时光愣在原地。

 

他像是成为了一座雕像,因为他无法挪动自己的身体丝毫的距离,他开始耳鸣,开始疼痛,被捶打,被击垮,脸上完美的演绎全都被她的一句话洗劫而空,成为了那个被封印在内心无法暴露出来的那个时光。

 

“……妈”他发出了第一声回应,伴随着韩剧微微有些凄惨的背景音乐,这一声呼唤也带着悲剧色彩,时母她好脆弱,好敏感,眼里全是爱怜,惋惜,悲哀“时光,我是你妈妈,我可以看出来的,我明白你……”

 

她怎么可能会不明白!

 

在医院的病房里,时光虽然用埋怨的口气开口说,你怎么来了,可是时光看过去的眼神,那么小心翼翼的,饱含深情,他害怕过分喧嚣暴露过多,却又无法控制住自己泛滥涌动的情绪,所有的关注全都赠与那一人,她太熟悉那个眼神了,曾经的她也这样爱过一个人,她也看过无数在医院里含情脉脉的有情人,那么相似,他们有什么不同?

 

“时光,你喜欢他,对不对。”

 

-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397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